加载中…
个人资料
闲情偶记
闲情偶记 新浪个人认证
  • 博客等级:
  • 博客积分:0
  • 博客访问:6,024,184
  • 关注人气:42,217
  • 获赠金笔:0支
  • 赠出金笔:0支
  • 荣誉徽章:
博文
标签:

文化

历史

李白

铜陵

雕胡饭

分类: 昔时闲文

 



李白特别有个性,也因为这一点得到世人的欣赏。李白有一句名言:“仰天大笑出门去,我辈岂是蓬蒿人!”

这话特别让人荡气回肠,尤其是老板让你走人时,你纵情高歌:仰天大笑出门去,我辈岂是蓬蒿人!

 

标签:

历史

文化

汉字

当代

数字

分类: 昔时闲文


汉字数量非常庞大,约在10万个。汉字出现

标签:

历史

文化

安徽

安庆

省会

分类: 昔时闲文



标签:

文化

历史

服饰

首饰

收藏

分类: 闲情偶记

从“中国服饰史”到“中国首饰史”


沈从文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罕有的伟大作家之一,但是“在西方,沈从文的最忠实读者大多是学术界人士。”

标签:

安庆

陈独秀

章士钊

汪吟龙

文化



(图/梁启超题《清华学校研究院同学录》)

1942330

标签:

历史

文化

科举

状元

食品

分类: 昔时闲文
标签:

文化

历史

命运

传统

预言

分类: 昔时闲文
标签:

历史

人物

文化

曾国藩

程学启

分类: 昔时闲文


晚清名臣曾国藩,以独具眼光能够识人而著称。但是,任何人都有走眼的时候,曾国藩看人走眼也很著名。

曾国藩育有

标签:

历史

人物

文化

时尚

收藏

分类: 昔时闲文

http://p9.pstatp.com/large/66b7000524d144ad8a60

宋徽宗《文会图》

文人雅士,是古代对知书能文者

标签:

杂谈


http://p3.pstatp.com/large/37e6000512abed8c89be

瘦身

中国的传统陋习中,妇女缠足是相当典型的一个。从史料情况来分析,作为一种普遍的社会风气,缠足始于北宋,兴于南宋,明清因之,终于民国,集中体现在这1000年左右。

http://p3.pstatp.com/large/37e6000512fcdd253889

对比

中国妇女为什么要缠足?原因也比较复杂,大体集中在四个方面:审美需求,两性隔离,理学推动,处女嗜好等等。一般情况下,制度动因最为强大,但宋以降诸朝均无强制缠足妇女的律法,所以只能归结这是一种广泛的社会认同。

http://p3.pstatp.com/large/37e3000528bda121eedd

清代缠足女性

考察中国妇女缠足的范围,主要集中在农耕区,游牧区甚少。即便在农耕区,发达地区普遍,偏远落后地区又少。又有一种观点认为,让妇女缠足是出于对弱势群体的

  

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

新浪简介 | About Sina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我们 | 招聘信息 | 网站律师 | SINA English | 产品答疑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