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载中…
个人资料
一笑89
一笑89
  • 博客等级:
  • 博客积分:0
  • 博客访问:192,784
  • 关注人气:4,319
  • 获赠金笔:0支
  • 赠出金笔:0支
  • 荣誉徽章:
博文

生命启示录:一只鹰给人们的启示

 猎人晚归,在山路上捡到一只受伤的幼鹰。他将幼鹰带回家,养在鸡笼里。这只幼鹰和鸡一起啄食、嬉闹和休息,它以为自己是一只鸡。这只鹰渐渐长大,羽翼丰满

(2022-03-26 17:59)

生命启示录:师说新语 ——人生修炼(三)

 1、奋斗与感恩:奋斗是成功的根基,奋斗是舰船车辆和飞机上的发动机,个人与社会、民族和国家缺少奋斗,就会枯萎与停摆。奋斗是前进和发展的动力源。离开奋斗,羡慕躺平,最后只能一事无成。感恩:感恩会给生活带来快乐。感恩国家与社会,给亿万国民创造了美好祥和的环境。感恩生命,活着实在是不容易。每一个活着的人都应珍惜,感

(2022-03-23 22:42)

人生牢记五个字

一、情绪,要“控”

标签:

教育

 师说心语——人生修炼(二)

1、幸福其实很简单,就是不能要得太多。

标签:

转载

写得很真,很美,转载了,谢谢。

高中语文核心素养

        回顾我国的教育教学改革,新中国成立以来语文学科教学目标经历了从“双基”到“三维目标”,再到今天的“核心素养”的变化。这每一次变化都与我们的时代紧密联系着。 语文“双基”就是重视语文基础知识的传授与语文基本技能的训练;语文三维目标,则着眼于人的全面发展,期望在过程中掌握方法,获取知识,形成能力,培养情感态度价值观,促进学生语文素养的全面提升;而如今是课程观和教学观的又一次转变,提出了语文学科的核心素养。

“语文学科的核心素养”一词一出现就成为舆论关注的热点。“什么是语文学科的核心素养”与“如何培养语文学科的核心素养”也成为我们必须关注、讨论与思考的问题。

《普通高中语文课程标准(2017年版)》是这样表述的:语文学科核心素养是学生在积极的语言实践活动中积累与构建起来,并在真实的语言运用情景中表现出来的语言能力及其品质;是学生在语文学习中获得的语言知识与语言能力,思维方法与思维品质,情感、态度与价值观的综合体现。主要包括:语言建构与运用,思维发展与提升 ,审美鉴赏与创造,文化传承

人性的黑洞 ;砸向亲人的滚石

           致敬:中国登顶珠峰运动员夏伯渝的奋斗拼搏精神!致敬:不畏艰险,五次攀登珠峰最终成功登顶的夏伯渝生命韧劲!致敬:把生存的希望奉献给队友,宁可自己截肢双腿的夏伯渝如同珠峰一样的人格高度!

       踩着一对标志性的假肢,70岁的夏伯渝老人站在2019年度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舞台上,高举奖杯。夏伯渝获2019劳伦斯最佳体育时刻奖。

       9个月前,北京时间2018年5月14日10时41分,同样是踩着一对假肢,69岁的夏伯渝站在了珠峰之巅,成为中国残疾人登顶珠峰第一人,同时也是世界登顶珠峰年纪最大的残疾人。而他登顶的这一时刻,也当选了2019年劳伦斯“年度最佳体育时刻奖”。虽然距离成功登顶珠峰已经过去了9个月,但在颁奖礼上,右脸颊仍旧残留着的冻伤痕迹,还是提醒着人们,这位四十多年前就失去了双脚的老人,征服了绝大多数人

 《一个草根教师的情怀》演讲稿

    

  

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

新浪简介 | About Sina | 广告服务 | 联系我们 | 招聘信息 | 网站律师 | SINA English | 产品答疑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